【电子书】长日将尽

2019年4月15日 1 作者 REI

2017诺贝尔文学奖得主石黑一雄代表作、布克奖获奖小说。
长日将尽,一曲帝国衰落的挽歌,一场擦肩而过的爱情。
同名电影(又译《告别有情天》)获多项奥斯卡奖、英国电影学院奖提名。英国影帝安东尼•霍普金斯、实力女星爱玛•汤普森主演。
《长日将尽》是诺奖得主石黑一雄1989年获布克奖的作品,也是石黑一雄最重要的代表作。小说以管家史蒂文斯的回忆展开,讲述了自己为达林顿勋爵服务的三十余年时光里的种种经历;虽然达到了职业巅峰,但史蒂文斯过于冷酷地压抑自我情感,追求完美履行职责,而在父亲临终前错过最后一面,之后又与爱情擦肩而过。
小说通过主人公的回忆,将一个人的生命旅程在读者眼前抽丝剥茧,同时也折射出一战与二战之间那段非常时期的国际政治格局。1993年根据小说翻拍的同名电影(又名《告别有情天》)由英国著名演员安东尼•霍普金斯和艾玛•汤普森主演,获得八项奥斯卡奖提名和六项英国电影学院奖提名,成为影史经典。

石黑一雄,日裔英国小说家,1954年生于日本长崎,与奈保尔、拉什迪并称为“英国文坛移民三雄”。石黑一雄的作品并不多,但几乎每部作品都获得重要的文学奖项:
《远山淡影》获温尼弗雷德•霍尔比纪念奖;
《浮世画家》获惠特布莱德年度最佳小说奖;
《长日将尽》获布克奖;《无可慰藉》获切尔特纳姆文学艺术奖;
《浮世画家》《我辈孤雏》和《莫失莫忘》均入围布克奖决选名单;
1995年英女王授予石黑一雄文学领域的大英帝国勋章,1998年获法国文学艺术骑士勋章,2017年因“以其巨大的情感力量,发掘了隐藏在我们与世界的虚幻联系之下的深渊”而获诺贝尔文学奖。

下载地址:《长日将尽》